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航失事客机已无生还者 机身在空中或已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01:5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法国媒体4日报道,法航已经向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证实没有希望找到生还者。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3日在巴黎市郊布尔歇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事客机初步调查结果。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分析局预计在6月底发布第一份调查报告。

  初步调查结果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负责人保罗·路易·阿尔斯拉尼安说,初步认定,没有迹象表明法航失事客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目前掌握的关于客机失事原因的信息还有很多不确定性。飞机坠海处地理环境复杂,为调查增加了难度。他拒绝评论有关客机因遭雷击而失事的推测。

  事故调查负责人阿兰·布亚尔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他们的目标是在6月底公布第一份调查报告。

  可能空中解体

  随着搜寻人员在大西洋上发现越来越多的法航客机残骸,越来越多可供推断的事实浮出水面。截至巴西当地时间3日晚,搜寻人员在大西洋海面发现的残骸漂浮总面积拓展至直径90公里范围,令调查人员更多认为客机在空中解体的可能性较大。

  路透社援引美国航空专家的话说,如果客机坠入水中后发生断裂,残骸应当以较集中形式浮现。巴西国防部长内尔松·若宾3日说:“漂浮燃油的存在可以排除飞机发生爆炸或起火的可能性。油的存在证明无火。”

  有消息称,法航AF447航班的外部探测装置显示,机上出现了结冰现象。大量的冰可能导致了电子故障。更为严重的是,飞机结冰使向飞机主要系统提供的数据不准确:飞机的速度、高度可能因此被扭曲,求助系统陷入瘫痪。空客一架A320客机去年11月27日在从法国南部城市佩皮尼昂起飞后坠入地中海,飞机发生空难的情况与法航客机失踪情况相类似。

  机体内部爆炸

  英国《每日邮报》4日报道。早在失事前4天,法国航空公司曾接到一个恐吓电话,称客机上有炸弹。

  “炸弹恐吓针对的是一架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法国巴黎的法航班机,”报道说,“虽然那架(从布宜诺斯艾利斯飞往巴黎的)客机于5月27日平安抵达巴黎,但这很难不让人产生联想。”

  不过,《每日邮报》援引的专家观点认为,客机确实在空中解体,正因为其内部发生了爆炸,才导致残骸散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

  遭遇强风暴

  巴西《圣保罗州报》的报道称,根据巴西空军的调查结果,客机失事前可能遭遇极端风暴,进入厚厚的云团,导致飞机重要的仪器接连损毁。

  《圣保罗州报》报道称,法航客机于当天凌晨4时遭遇黑色云团,并伴有风暴、闪电。卫星数据显示,风暴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沿着飞机飞行方向逆行。汉堡飞行专家海因里希·格罗斯波加特说,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能飞行的。

  10分钟后,卫星传来客机自动发出的信号,显示自动驾驶仪已经关闭,计算机系统转换了电源。此时飞机检测系统遭到破坏,还发出警报:整个飞机运行系统遭到损毁。

  海因里希分析,驾驶员可能试图冲出云团,可是随后再次遭遇风暴。3分钟后,客机再次发出自动信息,飞机检测速度、高度和方向的仪表失灵。约2到3分钟后,飞机导航系统停止工作,操作显示屏一片漆黑。卫星最后一次收到客机自动发出的信息是在4时14分,海因里希说,“这是飞机通过卫星向地面自动发出的最后信号。”形势在几分钟内急剧恶化,悲剧发生。

  另据法新社援引西班牙《世界报》4日报道,当时一架西班牙Air Comet航班正从秘鲁利马飞往葡萄牙里斯本,当时飞机上一位副驾驶和一位乘客都表示看到了白光。这位机长在书面报告中提到,他们突然看到远处有一束非常强烈的白光,随后逐渐减弱,留下一道垂直的轨迹,6秒钟后消失。报道还称,这位机长看见白光的时间和地点都与法航客机出事的时间和地点相吻合。

  综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