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安理会就对朝强硬制裁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1:38  环球时报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高层负责人于当地时间4日表示,对朝鲜第二次核试验制裁方案进行讨论的联合国安理会主要成员国,已就对朝决议“基本达成协议”。

  当天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俄罗斯等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韩国、日本等共7个主要成员国举行第六次磋商后,联合国高层负责人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有一点问题需要协调,但对大部分内容已基本达成一致。”

  该负责人还表示:“主要成员国大使决定将磋商内容汇报本国,接到指示后于明天再次进行磋商。”暗示如果当天的磋商内容得到本国批准,就能就决议达成协议。

  主要成员国达成协议后,安理会将立即召开全体会议,由全体理事国经过最终讨论,在本周末或下周初通过决议。该负责人表示,各主要成员国一致认为决议应包含迅速、强硬、具体的措施。

  此前,各主要成员国围绕冻结朝鲜海外资产及金融账户,和加强对朝鲜船只的搜查等加大1718号决议实施力度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意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制裁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