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朝商定11日在开城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5日电(记者班威)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5日说,韩朝双方当天商定,将于11日在开城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举行工作会谈。

  千海成当日对韩国媒体说,朝鲜开城工业园区管理机构——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当天上午向韩方发出通知书,提议在开城南北经济合作协议事务所内就开城工业园区相关问题举行会谈。韩国政府表示同意,并向朝方通报了这一立场。

  在朝方建议下,韩朝代表4月21日在开城举行了自李明博总统上任以来的首次政府间会谈。朝方在会谈中表示将重新考虑开城工业园区所享受的特惠政策。5月15日,就在韩方向朝方建议下一周举行第二次会谈后不久,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向韩方发出通知书,宣布开城工业园区有关土地租金、工人工资、税率等法规和合同无效,将提出新的条件,并称该园区的前途取决于韩国的态度。

  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的经济合作项目。据韩国方面的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在开城工业园区开工生产的韩国企业有101家,雇用朝鲜工人3.85万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