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官员称不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首寻"黑匣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00: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法国航空公司(法航)失事客机的搜救工作5日仍在进行。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当天强调,在调查法航客机失事原因方面,现在仍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假设。法国负责交通事务的国务秘书多米尼克·比瑟罗则表示,目前主要目标是全力寻找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莫兰5日对媒体说,“我从来没有排除过恐怖袭击这种假设”,尽管目前仍没有线索证明法航客机失事与恐怖袭击有关,但正在进行的调查从来没有排除过恐怖袭击的可能。

  此外,莫兰表示,目前法国方面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袭击飞机的威胁恐吓,也没有收到任何组织表示对这起事件负责的声明。

  比瑟罗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巴西空军打捞上来的第一批物品不属于法航失事客机,这是一个“坏消息”。目前时间紧迫,当务之急是扩大搜寻区域,“加倍谨慎小心”,尽全力找到失事客机的“黑匣子”。

  此外,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5日发布消息说,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失事法航客机的几个计速器出现了计速结果不一致的情况,而且失事客机预定航线附近确实出现过赤道地区对流云团。

  巴西空军空间控制部门负责人拉蒙·卡多佐将军5日证实,目前已有13名失事客机乘客的家属到达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以了解在大西洋上空的搜救情况。

  卡多佐否认遇难者家属会前往距离客机失事地点更近的诺罗尼亚岛。他说,现在找到法航失事客机上幸存乘客的可能性已经几乎没有了,目前搜救地带的气象条件很差,尽管如此,搜救行动仍在进行。

  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成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