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伦比亚加莱拉斯火山开始喷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5:03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6月7日电 (记者 温浩江 张涛) 位于哥伦比亚西南部纳里尼奥省境内的加莱拉斯火山7日早晨开始喷发,火山周边地区已进入戒备状态,但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的报告。

  哥伦比亚地理研究所7日发布公告称,距加莱拉斯火山最近的纳里尼奥省帕斯托市火山和地震观察站证实,该火山于当地时间7日早晨7时18分(北京时间7日20时18分)发生一次小规模喷发,喷出的主要物质是火山灰。哥地理研究所已将警报级别提升为红色,并指出不排除该火山发生更大规模喷发的可能。

  据哥媒体报道,目前大约有8000人居住在加莱拉斯火山附近的危险区域内,纳里尼奥省政府已下达命令,要求他们紧急撤离,转移至安全地带。

  加莱拉斯火山位于纳里尼奥省首府帕斯托以西约9公里处,海拔4200多米。据记载,该火山已喷发过20多次,最早的一次发生在1535年。1988年,该火山开始进入活跃期。1993年1月14日,该火山喷发,致使6人死亡,8人受伤。今年4月,加莱拉斯火山曾发生过喷发,并导致附近居民紧急疏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山 喷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