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坚持战斗下去”布朗在“下课”声中重新组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5:10  青年参考

  英国首相布朗及其领导的工党,目前正遭遇着政坛“暴风雨”。据英国《卫报》、《每日电讯》报等媒体6日报道,已有5名布朗内阁官员接连辞职,50多名工党议员准备在“布朗下课”的联名信上签名。

  6月2日,受“报销门”丑闻困扰的英国内政大臣雅基·史密斯提出辞呈。作为最早被揭发滥用报销制度的官员之一,她被指获取了不应得的住房补贴,而其丈夫则报销了观看成人电影的费用。同日,儿童、中小学与家庭事务部长休斯和内阁办公室副领导人瓦特森也加入请辞行列。3日,社区与地方事务大臣布利尔斯成为24小时内请辞的第4位内阁官员。布利尔斯因出售伦敦的寓所时未支付所得税而卷入丑闻,布朗曾表示她的行为难以接受。而布利尔斯辞职时坚决拒绝说布朗一个“好”字。5日,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詹姆斯·珀内尔第5个宣布辞职。

  据《卫报》等英国媒体报道,工党内部掀起了一场“网络政变”,一封联名信被用电子邮件的方式传送,已有50多名议员准备在这封“布朗下课”的联名信上签名。联名信开头礼节性地承认了布朗作出的贡献,但随后表示:“我们现在写信给您,是因为深信,为了工党的利益,在当前的形势下,辞职是您最好的选择。”

  不过布朗一手提拔的商务大臣曼德尔森则呼吁工党议员不要试图扳倒布朗,他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我知道有一些工党议员正处于非常不佳的情绪中,但英国政坛是一个怀旧的地方……请不要用你们的行为将工党推入深渊。”虽然四面楚歌,但布朗拒绝辞职。他表示有信心带领政府渡过这一危机,并重申绝不会在困境前退缩。

  6月5日,在英国地方议会选举中,工党再次遭受打击。虽然大部分选举结果尚未公布,但从当天午后结束点票的6个地方的选举结果来看,保守党已胜出5个,另一个由自由民主党获得,工党暂时一无所获。选前民调显示,工党将会遭受其创党以来罕见的惨败,议席总数将少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英国最迟要在2010年5月举行大选,而此次地方选举是大选之前的最后一次英格兰选民投票,是英国下届大选选民取向的重要标志。

  6日,坚持不下台的布朗公布了改组后的新内阁成员名单,并再次声称“将继续战斗下去”,以拯救经济。布朗承认,工党在地方选举遭受“惨败”。布朗公布的改组结果显示,原卫生大臣艾伦·约翰逊将接任雅基·史密斯成为内政大臣。其他新内阁成员如下:安迪·伯纳姆接任卫生大臣,伊维特·库珀接任就业与养老金事务大臣,鲍勃·艾恩斯沃斯接任国防大臣,约翰·丹纳姆接任社区事务大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