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海林:巴政府军可能进军南北瓦济里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1: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巴基斯坦酒店发生爆炸袭击以后,巴政府下一步将如何做,记者就这个问题连线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学者叶海林,他认为巴基斯坦政府可能会借机向南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进军,向该地区的武装分子宣战。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高级安全官员事发后在白沙瓦表示,这次袭击可能是由忠于拜图拉·马苏德(Baitullah Mehsud)的武装分子发起的。马苏德是在巴勒斯坦临近阿富汗边境的瓦济里斯坦地区与军方对抗的塔利班领导人。

  这位官员表示:“我们有情报报告显示,马苏德筹划了此次袭击。他是我们嫌犯名单上的头号人物。”

  美国方面曾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巴政府军打击武装分子的决心,叶海林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决定划拨7亿美元支援巴政府军的军事行动。”巴基斯坦媒体5月14日也曾报道过,盖茨计划拨款7亿美元作为2010财年给予巴政府军的援助。

  (环球在线:于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