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减压的课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日前宣布,从今年秋季新学年起,加州将首先在高中开始使用在线电子版数学书,以 取代目前使用的纸本教科书。他说,使用电子版教科书,不仅有助于学生们的学业,让他们更快地接受新技术,而且还有利于 环保。不过,也有人说,施瓦辛格的这样做是为了缓解加州政府的财政压力。原来,在美国,学生使用的教科书均由学校免费 提供的,去年加州政府用于教科书的经费高达3.5亿美元。由于预算赤字,政府目前已无力承担这笔巨额费用啦!

  最赚钱的“旅行”

  旅行本来是花钱的行为,而印度人沙尔马却是通过旅行来赚钱养家的!原来,他是一名旅行推销员,他在满是泥泞的 农村地区,通过讲笑话,唱歌以及表演戏剧的方法,推销牙膏、洗发水、咖啡等产品。在印度,旅行推销员是个非常吃香的职 业。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许多全球知名企业销量下降。而与世界经济相对隔离的印度农村,成为了众多商家眼中的肥 肉。不过,印度农村有超过7亿人没有电视没有收音机,于是派人下乡做广告,唱歌、跳舞,演小品,成为最有效的推销手段 啦!

  最“聪明”的电网

  美国电力行业正在酝酿一种聪明电网,能整合太阳能、风能和传统水力、热力发电产生的电力,根据用户需要自动调 整供电流向。传统电网的电力流向为单行道,从发电厂上供电网后,进入用户家中。聪明电网能使电力从应用设备回流电网。 有人形象的比喻说,聪明电网就是电力因特网,是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和现有电网的联姻。不过,聪明电网也有聪明的漏洞 ,一旦遭遇黑客攻击,整个电网就会崩溃啦!

  最“超前”的美丽

  英国小女孩雷恩虽然只有9岁,但妈妈莫亚每天却要给她化上浓妆,穿漂亮衣服频繁参加选美。据说,当同龄孩子都 还在学走路时,2岁的雷恩就已开始模仿电视里的选美冠军走猫步了。有人认为莫亚利用女儿成名挣钱。不过,莫亚却说:我 可不是个急功近利的妈妈,参加选美可以让雷恩变得有礼貌、善于交际,也许下一个英国小姐和世界小姐就是她!然而选美总 是异常残酷。不久前的英国迷你小姐大赛中,雷恩没有获得任何名次,小女孩因此十分沮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