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指美国企图点燃核战争战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3:02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朝鲜《劳动新闻》11日发表评论说,朝鲜的核遏制力是“防止核战争”和“捍卫国家主权及和平的手段”,在“美国没有消除对朝鲜的核威胁之前,朝鲜决不会放弃核遏制力”。

  评论说,当前核战争危险最大的地区是朝鲜半岛。美国口头上宣称要“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实际上却在加强发动核战争的阴谋活动。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不久前表示要继续向韩日提供“核保护伞”,就证明美国企图在朝鲜半岛点燃核战争的战火。在此情况下,朝鲜加强核遏制力是“理所当然的”。

  评论说,当前核扩散的根本原因是美国的霸权主义。冷战结束后,美国试图继续依靠其军事力量维持旧秩序,对世界进行支配和统治。同时,美国拥有世界最大的核武库,在核裁军方面,美国应该比别的国家承担更多义务。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5月25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目的是加强朝鲜的自卫核遏制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