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检方封存涉及卢武铉相关调查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21:52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12日电 (记者班威) 韩国检察厅中央调查部12日公布了对“朴渊次行贿案”的调查结果,宣布结束对涉及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部分的内部调查,并封存相关调查内容。

  中央调查部部长李仁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此前检方围绕事件的重大性和公民的知情权,对是否公开与卢武铉有关的部分调查内容存在争论,但最终考虑到此案已失去“公诉权”,并可能造成证人名誉受损,检方决定对具体内容不予公开。不过有关卢武铉涉案“历史真相”所留下的调查记录将永久保存。

  李仁奎还说,对于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向卢武铉方面行贿640万美元这一问题,虽然已从朴渊次和相关人员的陈述中“得到证实”,但卢武铉已经去世,司法机关难以仅对行贿者进行处理,因此也结束了对这一问题的调查。

  去年12月,韩国检方以涉嫌逃税和行贿罪名逮捕朴渊次,调查过程中还怀疑包括卢武铉在内的多名政界人士涉嫌卷入此案。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韩国检方先后对卢武铉的亲戚、家人进行调查,卢武铉本人也以“综合受贿罪嫌疑人”的身份接受了调查。5月23日卢武铉跳崖自杀后,韩国舆论认为,卢武铉之死与因涉嫌受贿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压力有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