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欢迎安理会通过朝鲜核试验问题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2:0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12日电(记者 刘洋)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公告说,俄方欢迎联合国安理会当天通过有关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决议。

  公告说,俄罗斯认为联合国这一决议经过了深思熟虑,对形势反应适当,在严厉制裁与积极转变局势之间保持了应有平衡。

  公告呼吁朝鲜正确理解联合国决议包含的国际社会意志,放弃核武器及一切军用核计划,回到国际社会有关核问题的监控框架内来,重返六方会谈,以寻求解决现有矛盾的政治外交途径。公告说,俄方希望有关各方不要采取恶化形势的举措。

  公告还说,朝鲜尝试拥有导弹及核武器潜力无助于朝鲜的安全保障,相反会造成东北亚局势的紧张,对本地区各国的安全带来影响。为寻找替代方案,俄方准备与六方会谈的其他伙伴一道努力,建立以政治和外交手段保障各方安全的东北亚和平安全机制。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2日一致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5月25日进行核试验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并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任何发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核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