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采取追加制裁朝鲜措施 全面禁止对朝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鉴于联合国安理会已经通过了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决议,日本政府打算采取独自的追加制裁措施,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一切物资等,以此对朝鲜加强压力。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关于安理会通过了决议一事,首相麻生太郎发表谈话指出:“对于通过了具有强有力内容的决议一事,我愿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朝鲜认真地接受国际社会表达的坚决意愿,遵守决议。”

  此外,日本政府认为把安理会决议付诸实施是十分重要的。为此,政府决定向国会提出一项新法案,其内容是可以在公海对进出朝鲜的船只进行货物检查。当前尽快开始新法案的起草工作。日本政府还将采取如下一些追加制裁措施:全面禁止对朝鲜的出口;居住在日本的外国人如果前往朝鲜,将禁止其再次进入日本。关于这些追加制裁措施,将于下周做出决定。

  日本政府还认为,今后朝鲜可能采取强硬立场,甚至会第三次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因此,日本政府将收集有关情报,加强警戒。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日本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