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渊次行贿案”结束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4:01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首尔6月12日电(记者班威)韩国检察厅中央调查部12日公布了对“朴渊次行贿案”的调查结果,宣布结束对涉及已故前总统卢武铉部分的内部调查,并封存相关调查内容。

  中央调查部部长李仁奎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此前检方围绕事件的重大性和公民的知情权,对是否公开与卢武铉有关的部分调查内容存在争论,但最终考虑到此案已失去“公诉权”,并可能造成证人名誉受损,检方决定对具体内容不予公开。不过有关卢武铉涉案“历史真相”所留下的调查记录将永久保存。李仁奎还说,对于泰光实业会长朴渊次向卢武铉方面行贿640万美元这一问题,虽然已从朴渊次和相关人员的陈述中“得到证实”,但卢武铉已经去世,司法机关难以仅对行贿者进行处理,因此也结束了对这一问题的调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