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决不放弃核计划 将对所有钚武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9: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 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2日一致通过了关于朝鲜核实验问题的1874号决议。决议针对朝鲜的核及弹道导弹活动,从禁止武器出口、加强货物检查、控制国际资金流动等五个方面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对此,朝鲜13日作出强硬回应,称决不放弃核计划,将把其拥有的所有钚“武器化”,全面启动铀浓缩进程。

  朝鲜外务省13日下午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称,朝鲜所拥有的所有钚将“武器化”,三分之一使用过的核燃料棒已经进行了再处理。朝鲜外务省的声明同时证实铀浓缩进程已经全面启动。

  声明同时还警告,美国展开的封锁行动将被视为“战争行为”,朝鲜将会以军事行动回应。

  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的武器出口进行了全面禁止,禁止朝鲜进口除小武器和轻武器以外的武器;决议加强了对朝鲜与核及弹道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的货物的检查;呼吁各国和国际金融机构防止资金流入朝鲜用于核及弹道导弹活动;并将指定受制裁的货物、实体和个人;同时加强制裁措施的监督与执行。

  在朝鲜于2006年10月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后,安理会通过了第1718号决议。刚刚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是对已有制裁措施的扩大和加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说,朝鲜无视国际社会普遍反对,于2009年5月25日再次进行核试验。中国在安理会有关决议表决时投了赞成票。

  中方重申,实现半岛无核化,反对核扩散、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中方强烈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停止一切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紧张的举动,坚持通过协商与对话和平解决问题。中方将继续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