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未成年人性犯罪率上升 14岁男孩性侵女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13日电(记者尚栩)法国媒体日前报道说,一名未满14岁的男孩在两年时间里多次对其母亲负责看护的一名现年4岁的女童实施性侵犯,目前已被告上法庭。事件披露令舆论哗然,未成年人性犯罪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之一。相关机构公布的数字显示,法国未成年人性犯罪率近年来不断上升,令人担忧。

  法国《费加罗报》日前援引法国司法部提供的数字报道说,近年来,法国每年都有千余名未成年人因性犯罪遭到起诉。在法国18岁以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有四分之三涉及性问题,这一比例在13岁以下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也超过了50%。

  法国一些教育专家指出,单就一些个案的侵犯程度而言,未成年施暴者往往比成年施暴者更加“粗暴”,因为他们正处于青春冲动期。专家们还强调说,许多未成年施暴者恰恰曾经是性犯罪行为的受害者,有至少三分之一未成年性犯罪者承认“施加给别人的是自己曾经遭遇的”。

  专家认为,未成年人无论变成性犯罪行为的施加者或是受害者都与家庭有着直接关系。因此,专家呼吁家长们能够检点自己的行为,同时给予孩子多一些关爱和必要的防范教育,以帮助更多的孩子远离性犯罪行为的伤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性犯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