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称美国对朝鲜强硬表态深感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21:32  国际在线
视频:希拉里称美国对朝鲜强硬表态深感遗憾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力):正在加拿大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3号表示,美国对朝鲜当天应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的强硬态度“深感遗憾”,她说美国将“尽己所能”防止朝鲜核扩散。她表示,我对朝鲜不断的挑衅行为深感遗憾,现在所有人都指责他们,朝鲜如今变得更加孤立。这种孤立状态不符合朝鲜人民的利益。

  此前,朝鲜外务省发表声明,对联合国安理会12号一致通过的第1874号决议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并宣布在“与美国开始全面对抗的情况下”,采取将新近提取的钚全部武器化、启动铀浓缩作业、军事对应封锁活动等3项措施,以“捍卫民族尊严和国家自主权”。

  希拉里则表示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这是一份代表整个国际社会的声明,它表明无论是朝鲜的邻国还是广泛的国际社会,都不接受朝鲜寻求发展核武器以及导弹搭载核武器能力的行为。

  不过,希拉里在讲话中也表示,六方会谈的大门还没有关闭,朝鲜依旧“拥有敞开的机会”返回谈判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