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法航失事客机可能遭遇电磁脉冲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37  扬子晚报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有防恐专家猜测,以“基地”为首的恐怖组织有可能将一枚如橘子般大小的电磁脉冲炸弹悄然带上客机,然后通过手机加以遥控引爆。这种被称为“电磁杀手”的炸弹爆炸后,能够在瞬间产生高强度电磁脉冲,令客机内的所有电子元件因燃烧而陷入瘫痪。直至最后,失控的客机满载着机上228人一头栽入大西洋!

  英国防恐专家大胆猜测,导致“黑匣子”不再“发声”的原因可能是恐怖分子利用了被称为“电磁杀手”的电磁脉冲炸弹(又称高能微波炸弹),从而将机上包括“黑匣子”在内的所有电子元件彻底捣毁。

  据悉,电磁脉冲炸弹本身没有动力。其特点是:专门摧毁指挥、控制和通讯用电子设备以及计算机目标。这种电磁脉冲武器号称“第二原子弹”,它可以在十亿分之一秒的瞬间放射出数十亿瓦威力的微波,其威力相当于原子弹爆炸所放出的电磁波,使得正在飞行中的客机驾驶舱失控,而“黑匣子”则由于无法发射信号,无法被地面雷达跟踪。晓 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客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