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总理为巴勒斯坦建国设条件 要其解除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7: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14日表示,只有在巴勒斯坦完全解除武装的前提下,他才会支持巴勒斯坦人立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内坦尼亚胡说,巴勒斯坦国必须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必须没有武装,对其领空没有控制,也没有偷运武器的途径。

  内坦尼亚胡的这一讲话之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经呼吁他接受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并存的解决中东问题的方案。

  内坦尼亚胡还表示,他愿意与巴基斯坦人立即展开对话。他说,对话没有任何先决条件,“我们希望与你们作好邻居,和平相处。”他还表示愿意去大马士革、利雅得和贝鲁特寻求达成中东和平方案。

  内塔尼亚胡的讲话还提到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以色列停止在西岸被占领土的定居活动,但是内坦尼亚胡排除了完全终止定居活动的可能性。他说,他并不希望建立新的定居点,也不希望征用更多的土地,但是他必须允许在这些定居点的居民“过正常的生活”。

  有关另一个关键的巴勒斯坦难民返回家园的问题,内坦尼亚胡说,必须了解这个问题应该在以色列国境之外解决。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内坦尼亚胡的讲话表示欢迎,称这是重要的进步,但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一名发言人称,内坦尼亚胡的讲话“破坏了”和平努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