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百年老号”普拉达境况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1:59   CRI

  环球记者连线:意大利“百年老号”普拉达境况不佳

  主持人:普拉达是意大利最著名的奢侈品牌,以其简约而时尚的风格风靡全球。不过,随着全球性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这家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老字号”目前也面临着尴尬境况。意大利媒体近日披露,普拉达有意向外国投资者出售公司近半数的股份,以挽救危局。普拉达的命运究竟会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连线本台驻意大利记者王鑫,请她为我们带来详细报道。王鑫,你好!

  记者: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王鑫,我们想了解一下普拉达真的要向外国投资者出售股份吗?

  记者:据意大利《米兰财经报》报道,在去年全球经济普遍低迷之际,普拉达集团就已经开始考虑对外出售至少40%的股份,以偿还公司欠下的巨额债务。对外售股的消息传出后,普拉达公司随即进行了否认,称公司绝对没到通过公开募股的方式来偿还债务的地步。公司发言人高登齐日前发表声明说,普拉达从没考虑过出售股票,不过倒是有一些投资公司主动找上门来要进行投资。但对于这些公司的身份和投资金额,高登齐却又三缄其口。主持人!

  主持人:那么,现在普拉达的经营状况到底怎么样呢,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到今年4月份为止,普拉达旗下各品牌的利润率已经下降了22%。但由于公司仍在世界各地不断开辟新店,所以总体销售额还未受到很大影响。首席执行官贝尔泰利曾表示,在困难的市场环境中,企业要生存就必须具有战略眼光,普拉达的业务模式还需要继续磨合。实际上,由于横跨高端市场,相对不受任何行业的洗牌影响,但高额债务和销售压力仍让这个时尚界大亨压力不小。据了解,普拉达已经任命年仅41岁的塞巴斯蒂安·祖尔担任新的首席运营官,以期待能为境况不佳的公司注入新的活力。主持人!

  主持人:目前意大利其他奢侈品牌现在状况如何,是不是也像普拉达一样呢?

  记者:实际上,受全球经济滑坡的冲击,奢侈品行业的整体形势已不断恶化,香水、珠宝销量锐减,许多高级时装发布会停办,各家时尚公司都面临大幅削减成本的压力。自然,许多意大利的奢侈品牌也都面临着一定的困境。例如,闻名世界的阿玛尼品牌,2008年的净利润率下降了15%。而以生产服装和皮革制品为主的玛丽艾拉·普拉尼集团,甚至已将旗下的珠宝品牌Rosato50%的股份出售给了贝佳斯集团。此外,拥有詹弗兰科·费雷等知名品牌,同时拥有范思哲运动服饰等高端品牌生产及销售许可的意大利时尚业巨头ITHolding集团已发出警告,该集团可能被迫申请破产保护。据悉,ITHolding共需要支付约3亿欧元的负债。所以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奢侈品牌所背负的债务是非常值得关注的,许多公司都迫切需要调整债务水平。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王鑫从意大利发回的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