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首次确认朝鲜二次核爆当量数千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02:08  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5日说,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认为,朝鲜确有“可能”在上月25日实施地下核试验,爆炸当量为“数千吨”。

  这是美国方面首次就朝鲜第二次核试验作出官方评估。

  布莱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 这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为“数千吨”,即相当于数千吨TNT炸药爆炸产生的能量。朝鲜方面5月25日宣布成功进行地下核试验。路透社报道,尽管很少有人质疑朝方这次核试验的真伪,但这是美国方面首次作出官方评估。

  美国认为,这次地下核试验产生的能量超过朝鲜于2006年实施的首次核试验。

  美方民间分析人士此前认为,爆炸产生的当量约为4千吨。

  此外,美国国务院官员和韩国国防部官员之前表示,朝鲜可能在准备进行第三次核试验。

  而俄军方收集到的情报显示,近期朝鲜核试验地附近的活动有所减少。“根据我们得到的信息——这些信息部分来自空中侦察,近日(朝鲜)核活动密度下降,”俄新社援引俄军一名官员的话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