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空客面临大量订单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42   CCTV《第一时间》

  昨天,第48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拉开帷幕,在全球经济不景气,航空公司陷入经营困境的大背景下,本次航展也 显得冷清多了,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和美国波音公司都表示,不指望在本届航展上收获大批的订单,更重要的 在于,他们要挽回丢失的订单。

  在以往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和空客的订单竞争充满了火药味,不过今年,双方都低调了许多,他们暂时停止了对新订 单的争夺,将重点放在一个更为紧迫的问题上:挽救帐面上已经有的订单。到目前为止,只有空客与卡塔尔航空签定了今年航 展上唯一一份大单,24架A320飞机,价格合计为19亿美元。而在2007年的第47届巴黎航展上,空客共卖出了4 00架飞机,并获得260个意向性订单。和获得新订单相比,保住现有的订单似乎更加重要。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各大航 空公司的经营状况都不理想,很多航空公司都要求推迟交货。波音今年总计获得了73架飞机的订单,却面临66份订单取消 。空客截止5月31号共获得32架飞机的订单,取消21份。虽然眼下两大飞机制造商都面临很大的困难,但是他们对市场 的前景还非常乐观。托马斯·恩德斯空客首席执行官:我们很有信心,飞机制造业会在危机中存活下来,并且发展壮大,从长 期来看,这是个增长性行业。

  本届巴黎航展设有6个展厅,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2000多家企业和数百架飞机参展,展期为一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