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对派举行沉默游行抗议选举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7:24  中国新闻网
视频:伊朗德黑兰街头上演现警民追逐战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中新网6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17日再次出现成千上万人示威的场面。示威者继续抗议总统选举的结果和要求重新投票。

  当天傍晚在德黑兰市中心广场的聚集的人群举行沉默游行,避免当局采取行动。目击者说,参加的人穿上黑色衣服悼念在过去数天死亡的示威者;也有人穿上代表反对派候选人穆萨维的绿色衣服。示威者拿着指控选举舞弊的标语牌。

  伊朗官方电视台播放了简短的游行片段。有记者表示,很难证实示威人数,有估计在七万至十万之间,也有人说多达五十万。

  此外,两名主要活动人士据报道已被当局逮捕。

  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正寻求平息紧张局势,呼吁结束暴乱。

  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上周六被确定胜出大选后,德黑兰出现巨大示威浪潮,示威者和保安部队发生冲突。伊朗当局已同意重新点算有争议的选票,但反对派要求重新举行投票。

  伊朗抗议美英法意等国干涉内政

  哈梅内伊与4名总统候选人的代表会面,要求团结支持伊斯兰制度,并称“任何人都不应采取挑起紧张局势的行动。”

  伊朗外交部17日传召代表美国在德黑兰利益的瑞士大使,抗议美国官员就伊朗大选结果发表的声明,干预伊朗内政。

  此前,伊朗外交部16日晚分别紧急召见了德国、意大利、英国、荷兰、法国和捷克等六国驻伊朗大使,抗议这些国家的官员发表干涉伊朗内政的言论。

  穆萨维呼吁18日为丧生示威者哀悼

  伊朗败选候选人穆萨维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他的支持者举行游行并在18日为在抗议冲突中丧命的示威者哀悼。

  声明说,近日非法的暴力镇压反对派和示威者,造成多名示威者被杀害和受伤。“我对这些家庭表示同情,并呼吁所有人在18日下午聚集在清真寺、举行和平游行或者使用默哀的标志等形式,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之情。”

  穆萨维还表示他也将参加哀悼活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游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