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减少光污染 保护夜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人造光源点亮了人们的黑夜,也装扮了城市的景观,但是你想过么,过于明亮的城市灯光也会妨碍天文观测。法国的 天文学家就发起了一项名为“保护暗夜星空”的活动,呼吁附近的城市减少光污染。

  著名的日中峰天文台位于比利牛斯山脉,海拔将近3000米。晴朗的天气里,这里可以俯瞰到整条比利牛斯山脉, 而在夜晚,唱主角的则是200公里开外,图卢兹那辉煌灿烂的夜景。塞巴斯蒂安天文学家:问题很简单,当我们从这里往图 卢兹方向望,看到的是城市灯光。如果我们在这3000米的高度都能看到灯光,说明这些光都是朝上打的。我们不希望这样 。朝上打的灯光照亮夜空,妨碍我们观测,也浪费纳税人的电钱。

  图卢兹的很多旅游景点,比如地标性建筑圣瑟宁教堂,就广为天文学家们诟病。每到夜晚,这个观光胜地被照耀得金 碧辉煌,光芒直指夜空,由此在天文学家的光污染黑名单中排名靠前。为了改善观测环境,天文学家已经和城市官员进行了交 涉,而明亮的城市夜景也有望在未来调低亮度,使用更多节能灯泡,还人们一个深邃透彻的浩瀚星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