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称一旦发生战争朝鲜将攻击日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5:1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报道,曾于今年1月访朝的美国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赛立格·哈里森17日出席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一旦发生战争,朝鲜的攻击对象将不是韩国而是日本。

  哈里森解释说,金正日总书记的健康状态恶化后,“反日情绪强烈、信奉国粹主义、没有海外经验的少壮派军官等在政权内的影响力得到加强”。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根据访朝时观察到的“政权内的倾向”作出了上述推断。

  哈里森在听证会上称,朝鲜的少壮派军官等对2002年金正日承认绑架日本人并道歉一事“感到愤慨”,他们对与日本发生冲突时朝鲜的能力抱有不现实的过高估计,使其他高官感到担忧。哈里森表示,这种态度的历史根源在于日本对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并预测“如果联合国的制裁导致事态恶化,朝鲜为了报复可能攻击日本或驻日美军基地,而不会攻击韩国”。

  出席听证会的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理查德·布什表示,朝鲜要在金正日的接班人掌握权力后才会改变目前的政策。他认为朝鲜的现行体制有可能崩溃,担忧日美韩和中国尚未做好应对局势朝不稳定方向急速转变的准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