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正追踪一艘可疑朝鲜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0:58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军方正在跟踪一艘被怀疑载有非法武器的朝鲜船只。朝鲜船只上可能载有武器、导弹部件或者核材料,这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上周五通过的制裁决议案。

  美军高级官员称,这艘名为“江南”号的船只17日离开朝鲜,看起来正在驶向新加坡。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对福克斯新闻称:“据信朝鲜船只上载有违禁物资。”这是美国和其盟国在联合国授权各国海军执行安理会决议案规定的制裁措施后首次跟踪怀疑载有可疑物资的朝鲜船只。美国自“江南”号出发后就对其进行了跟踪,正动用航空力量对航速很慢的“江南”号进行不间断的监视。

  报道说,朝鲜船只的行为“违反了安理会决议案”,这引发了美国及其盟国如何就此作出反应的问题,尤其是在联合国决议案没有授权美国强行登船检查的情况下。美军将不得不寻求登船许可,朝鲜不太可能同意美军登船检查。朝鲜称,任何登上其船只的企图都将被视作“战争行为”。它警告称,如遭到挑衅,将采取“百倍或者千倍”的报复措施。消息人士称,如果有充分的理由来跟踪那艘朝鲜船只,美军将一直跟踪那艘朝鲜船只,直至它进入港口去补充燃料。美军将要求允许朝鲜船只进港的国家不要给它加油。

  日本媒体称,朝鲜很有可能最早在7月初向美国夏威夷方向一枚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8日称,军方正在密切关注形势,美军对此感到有些担心,但美国对处理朝鲜发射导弹事件的能力有信心。他说,他已指示在夏威夷部署高度防御系统,这种系统可以击落远程和中程导弹。盖茨说:“显然,地基拦截导弹作好采取措施的准备,所以我说,我认为,我们处于上风,如果有必要采取措施来保卫美国领土的话。”

  白宫新闻秘书吉布斯在18日的新闻吹风会中未谈及朝鲜可疑船只,他只是对联合国决议案的性质发表了评论。他说:“那些靠近这些船只、船只经过、船只将入港的国家将采取一些特定行动,它们都是这一过程的组成部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