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朝鲜对外强硬是为下届领导人求国际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20:4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30分报道,朝韩双方于今天(19日)举行的第二轮的双方会谈,就开城工业园区的土地使用,还有朝鲜员工工资问题进行磋商,此时正值朝鲜紧张问题的阶段,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了国际新闻实习编辑谢昭文——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目前朝韩双方会谈的进展。

  记者:韩国统一部证实第二轮已经结束了,韩国和朝鲜就开城工业园问题没有达成一致。下一次会谈将在7月2日进行,韩方提出了释放员工要求,朝方扣押的员工的工资,朝方今年4月的会谈中说取消开城工业园区目前享受的优惠政策,首先朝方在第一次会谈中提出将土地使用金提升至5亿美元,员工的每月工资提升至300美元,韩方表示不能接受,开城工业园区是朝韩首脑2000年签署的北韩双方进行的经济合作项目,目前韩国企业有100多家,朝方员工就3.9万人,这是目前双方仍在进行的唯一的合作项目。

  主持人:现在是朝核问题的紧张阶段,据你了解朝核问题相关的最新的情况?

  记者:朝核问题目前正值紧张的阶段,韩国也在北部山脉进行了防范军队的军事联系,最强硬的声音和最大的动作是来自美国,奥巴马16日在和李明博会晤后说,美方将积极寻求朝鲜半岛无核化,无论在何种情况下都不会允许朝鲜拥有核武器,不允许朝鲜是一个有核国家,重申美国和韩国的同盟关系。

  最后双方发表了一个联合声明,声明中美国重申对韩国的承诺,当地时间18日美国已下令了导弹防御系统,用于针对此前日本媒体透露出的消息,朝鲜将于7月分朝鲜将试射远程弹道导弹,在今天美国正在追踪一艘带有武器的朝鲜船只江南号,江南号曾参与过核导弹活动,这是至联合国安理会通过1874号决议以来美国首次对朝鲜船只进行追踪,此前朝鲜就警告过,一旦朝鲜的和平船只遭到拦截检查,对方则遭到迅捷的军事打击。

  主持人:这个工业园谈判是在朝核问题的大背景之下进行的,是不是可以判断传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朝鲜核问题也是有望回归谈判的。

  记者:有分析人士是这样认为的,朝鲜仍然开了一个对外和平对话的口子,这是有诚意的,这表明朝鲜并不一意孤行,如果朝鲜求一战,这样的会谈是没有必要的。朝鲜政治领导人对外强硬是为下一届领导人争取更多国际空间和更丰厚的筹码,在和平手段用尽之前绝不可以用武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金正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