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父亲节大谈为父之道 自认非完美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8:14  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父亲节大谈为父之道自认非完美父亲(图)
奥巴马撰文表示,童年经历令他立志成为好父亲,但自认不是完美父亲。

  中新网6月21日电 在每年一度的父亲节,美国总统奥巴马相信别有一番感受,他自小失去父爱,更明白父亲在身边的可贵。他寄语美国的父亲们:拥有养育子女的勇气,才堪称真正男子汉、真正的父亲,希望他们别像自己的父亲那样,给孩子的内心留下永难填补的一个空洞。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巴马肯尼亚裔父亲在小奥两岁时,丢下妻子和小奥返回家乡,奥巴马自小失去父爱,由母亲和外公外婆抚养成人。在奥巴马的回忆录《奥巴马的梦想之路─以父之名》中提到,父亲留给他的只有一个姓氏、一个篮球以及人生抱负。他承认自己的成长之路或许与所有男人一样,不是为实现父亲的期望,就是要弥补父亲的错误。

  自小失父爱 心中永留空洞

  奥巴马就职前,《Parade》杂志曾刊登一封他写给女儿马利娅和萨莎的公开信,谈论他对子女以及所有美国儿童的希望,该信引起国际关注。如今,该杂志再次请奥巴马撰文,谈论父亲对他的意义。

  他在文中写道:“我知道我不是完美父亲,我知道我有犯错。有很多日子我出外竞选,与家人分隔千里,我知道我失去陪伴女儿成长的时光,不能再挽回,这是我将永远无法接受的损失。”他表示,现在与家人相聚的时间更多,是他在白宫生活和工作的喜悦之一。他寄语所有父亲不应为工作而舍弃家庭。

  奥巴马又在文中回忆大女儿马利娅出世后,他驾车载着太太米歇尔和马利娅回家时,把车子开得很慢,因感受到女儿前途系在他手里,他当时承诺要给女儿他自己从没得到的父爱,立志要做一位好爸爸。

  国民对话 宣传为父之道

  每年的父亲节前夕,奥巴马都会以各种方式宣传为父之道。他上周五在白宫召开一次所谓的“国民对话”会议,来宾中包括几位体育明星,他语重心长地告诉在场者,没有父亲关爱下成长的孩子,“更容易辍学和入狱,更容易滥服违禁品、离家出走、(最后)自己也做了单亲父母”。当前有2400万美国人在欠缺父爱下成长。

  以自己的童年为例,他说:“尽管得到母亲和外祖父母无微不至的爱护和关顾,但不代表我感受不到父爱的缺失。”他亦在杂志撰文中强调,父爱缺失在孩子心中留下的空洞,任何政府都无力填补。

  奥巴马07年父亲节时曾告诫美国成年男性别再像没长大的男孩,“要知道成为男子汉并非是具备生孩子的能力,而是具有养育子女的勇气”;去年父亲节时,他又说:“任何傻瓜都会生孩子,那并不能让你成为父亲,是养育子女的勇气让你变做父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父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