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议长吁公平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0:07  金羊网-新快报
伊朗议长吁公平调查
6月20日,穆萨维的支持者在首都德黑兰举行抗议活动。新华社

  要求宪监会不要倾向于某位特定候选人

  综合新华社电在伊朗第10届总统选举中失利的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6月20日致信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再次要求取消总统选举结果。

  穆萨维再次上书宪监会

  穆萨维的个人网站当天公布了信件内容。穆萨维在信中说,充满智慧和激情的伊朗民族不会相信存在违规和不公正现象的选举,他本人将继续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揭露本次选举的真相。穆萨维还说:“我将为取消大选结果而继续努力,如果因此我被逮捕,维护正义的人们就举行全国性大罢工”,“我已做好为此牺牲性命的准备”。

  大批抗议者20日在德黑兰市中心的革命广场进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伊朗电视台21日称,在20日的冲突中有13人死亡。

  议长呼吁尊重不同意见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已敦促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对有关第10届总统选举的违规申诉进行彻底调查。

  报道援引拉里贾尼的话说,目前有不少人认为选举的真正结果与官方宣布的情况不符,这部分人的意见也应该得到尊重,而且应该把一些拥有不同意见的抗议者与部分暴乱分子严格区别开来。

  拉里贾尼说,宪监会应该尽一切可能建立人们对它的信任,对有关总统选举的违规申诉进行彻底调查,同时“希望该委员会的某些成员不要倾向于某位特定的候选人”。但他没有说出这名特定候选人的名字。

  新闻链接

  奥巴马呼吁尊重集会和言论自由

  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发表声明,呼吁伊朗政府尊重民众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停止对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采取强硬措施。

  奥巴马在声明中说,美国呼吁伊朗政府停止针对其人民的“一切暴力的和非正义的行为”,认为集会与言论自由权利必须受到尊重。他说,如果伊朗政府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就必须尊重人民的尊严并通过协调而非高压手段来治理国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