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采取措施严防流感蔓延 新加坡调整应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暑期休假和麦加朝觐两个“高危时期”即将到来之际,沙特有关部门紧急制定一系列措施,严防甲型H1N1流感在境内大规模蔓延;新加坡卫生部22日宣布调整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即逐步把目前采取的抑制甲型H1N1病毒传播措施转换为缓和冲击的措施。

  沙特内阁会议上周特别发表声明,呼吁国民避免前往流感疫情严重的国家旅行,鼓励人们在国内度假旅游。沙特有关部门大力加强预防甲型H1N1流感知识的普及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向国民宣传甲型流感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加大了对西南部山区、海滨等国内避暑旅游景点的投资建设力度,成立旅游公司专门宣传组织国内旅游,这样既能减少国民出国旅行染病的几率,还能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发展国内旅游业,进一步拉动内需。

  此外,由于今年伊斯兰历的相应错前,预计从8月开始至年底,沙特将迎来约300万穆斯林,这在甲型流感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对沙特是一个极大威胁。沙特王室高级顾问阿卜杜·奥贝坎强调,沙特今年对于朝觐签证的发放工作将极为严格,一定要严查朝觐申请者的体检证明。沙特政府已在世界各地朝觐者的主要中转站——沙特西部红海城市吉达的机场、港口等枢纽地点开设专业防控中心,在防范输入型病例的同时,以展览和讲课等方式加强对民众的防病宣传。

  新加坡22日又发现了26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从而使该国的病例总数达到168例。新卫生部当天宣布调整应对甲型H1N1流感措施,即逐步把目前采取的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措施转换为缓和冲击的措施。此外,新卫生部认为,新加坡将会在今后几天内暴发社区感染。

  阿根廷卫生部门21日宣布,阿根廷新增3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该国的确诊病例增至1118例。阿卫生部当天发布公告说,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是甲型H1N1流感患者最多的地区,迄今已经分别报告了580例和330例确诊病例。统计显示,阿根廷63.5%的患者是5岁至19岁之间的适学人群,其中年龄在5岁至9岁之间的儿童所占的比例达到了30.3%。

  伊朗卫生部22日确认,伊朗境内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卫生部的话说,一名从美国返回伊朗的16岁青年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卫生部提醒伊朗公民尽量避免前往甲型流感高发地旅行。

  菲律宾卫生部22日宣布,一名患甲型H1N1流感的妇女19日在家中死亡,这是菲律宾出现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菲卫生部长杜凯说,这名现年49岁的女性患者死前出现咳嗽和发烧等感冒症状,经卫生部门检查确诊她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22日,菲律宾卫生部又确诊了1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目前,菲律宾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已达445人,其中有374人已完全康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