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正式签署禁烟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国际方面。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玫瑰园正式签署了禁烟法案,该法案给予FDA,也就是美国 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监管烟草业方面前所未有的权力。

  奥巴马在签署仪式上表示,禁烟法案的签署对于年轻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坦承,自己也曾有超过20年的“烟 龄”,因此甚至香烟对年轻人的危害性。禁烟法案规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可以限制烟草广告,尤其是向青年人所 做的广告、命令更换烟草产品中的成分、要求印制更醒目的健康警语。它还会禁止烟草品牌对体育活动和娱乐活动的其余赞助 ,将自动售卖机限制在只有成年人光顾的场所。法案还规定,任何新产品在投放市场之前,都需要得到FDA的批准。FDA 还有权要求生产商减少或消除其产品中包括尼古丁在内的有害成分。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统计,每5个美国人中就 有一个烟民,烟草每年夺去40万美国人的生命。导致上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