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什演讲抨击奥巴马 破不批评继任者规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7:27  青年参考

  顶着前所未有的低支持率黯然下台的美国上届总统布什,在“低调”了一阵之后开始频频露脸,在各地“走穴”演讲赚钱。尽管“前总统俱乐部”里有不批评继任者的所谓“黄金戒律”,但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布什还是破了戒,抬手射了奥巴马“一箭”。

  美国《华盛顿时报》18日报道说,17日晚,布什来到宾夕法尼亚州的伊利湖,在当地制造业商业联合会的年会上发表演讲。台下观众很热情,布什侃侃而谈。虽然布什一再强调自己“不会批评继任者”,但是该报还是嗅出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味道,称“这位前三军总司令间接地批评了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政策”。

  “你自己花你的钱当然要比政府花你的钱好,”小布什面向欢呼的观众说,“在医疗健康问题上,我担心政府会管太多。”当有人问他“奥巴马是不是一个社会主义者”时,布什不置可否:“我们走着瞧吧。”

  在与听众的互动环节,有人提到奥巴马释放关塔那摩监狱囚犯一事,并说奥巴马也已经宣布禁止实施酷刑,比如水刑等。为此,布什开始为自己当年的反恐政策辩护。“那些关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人随时有可能杀害美国人,我认为,劝服起不了任何作用。治疗并不会让恐怖分子的想法发生改变。”小布什的这些话被《华盛顿时报》解读为他在开始批评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和国防政策。

  对于布什的相关言论,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奥巴马继承了前任留下的烂摊子,包括混乱的经济、严重的赤字以及濒临破产的众多企业。吉布斯没有指名道姓,但显然是在指责布什。至于对即将释放的关塔那摩恐怖嫌犯,美司法部长霍尔德17日说,在明年1月关闭美军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前,可能将对在押的恐怖分子嫌疑人展开至少50次审讯。受审对象大概有60人左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布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