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转发法航空难瞬间照片系电视剧截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2:36  扬子晚报
媒体转发法航空难瞬间照片系电视剧截图(图)
这两张法航“临终遗照”其实是美剧《迷失》的截图。

  6月1日,由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法航447号航班不幸坠入大西洋,机上228人全部遇难。时隔数周,玻利维亚PAT电视台、波兰TVN24电视台和荷兰BNR电台网站都发布了两张记录客机在空中断裂后即将坠毁前数秒钟的恐怖场景的照片。近日有观众和网友提出质疑,原来它们竟然是美国热门电视剧《迷失》中的截图!

  乘客相机拍下遇难瞬间?

  据报道,6月18日,玻利维亚PAT电视台收到一封电子邮件,信中附着2张据称是从法航447号航班遇难者数码相机中还原的照片。图片说明称,这些照片“是一名遇难者的卡西欧Z750数码相机的记忆棒中恢复的,清楚地记录了法航447号航班失事断裂的过程,太惨了……”

  PAT电视台几乎毫不犹豫地在第一时间播报了这份“独家猛料”。接着,波兰TVN24电视台也收到同样的照片,也在黄金时段抢播。6月21日,荷兰BNR电台网站也不甘落后地发布了这两张照片,并在文中特意加注“据法航可靠消息来源”。

  竟是美剧《迷失》截图

  法航“临终遗照”经发布之后,立即在互联网上流传。然而,近日有网友纷纷提出质疑:首先,法航447号航班系在夜间飞行失事,可是照片中显示的却分明是趟白天的航班,且窗外万里晴空;其次,失事的法航447航班是空客A330-200机型,其靠近窗户的位置应该是双人座,可是照片中显示的却是三人座,应该是波音737机型;其三,飞机高空断裂,乘客如果不戴氧气面罩会很快失去知觉,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和闲情逸致来拍照;其四,卡西欧Z750数码相机并不使用记忆棒。

  更“雷人”的是,还有细心的网友近日发现,照片中左下角一位用黄色面罩吸氧的女乘客的手上竟然还戴着手铐。此贴一经发布,立即有影迷跟帖回应,这些所谓的法航447号航班“临终照”压根就是美国人气电视剧《迷失》中的截图!这两张图片的场景,分别出现在《迷失》第一季第二集中,具体时间点是该集第36分钟至36分钟10秒间。

  “中招”媒体纷纷道歉

  面对各方质疑之声,自知“中招”的上述新闻机构不得不公开道歉。玻利维亚PAT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弗兰科2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上周四(18日),我们在黄金时段播出了两张虚假的照片,周五(19日)我们已经郑重表示道歉。”几乎与此同时,波兰TVN24电视台也向观众致歉。而荷兰BNR电台网站则悄然撤除了那条新闻报道。该网站新闻编辑马约莱因·尼斯达特在其博客写道:“糟糕,可能是场骗局……抱歉:(”。

  3年前这照片就忽悠过人

  据悉,此番雷倒众生的法航447号航班“临终照”早在3年前就曾被人用来忽悠人了。2006年9月29日,巴西戈尔(Gol)航空公司1907航班一架载有155人的波音737-800客机在从巴西亚马孙州州府玛瑙斯市飞往巴西利亚的途中,与一架小飞机相撞后,坠毁在亚马孙地区一偏远城镇附近的农田。小型飞机机翼受损,但仍然成功着陆。然而1907航班上的155人却全部遇难。不久,一位网名“卡尔多索”的巴西网友在其个人博客上贴出两张“坠机瞬间舱内照片”,声称是一名勇敢的1907航班乘客在坠机前一刻抢拍下来的客机机舱内场景,飞行失事之后,救援人员在这名遇难乘客的数码相机中意外发现了这些照片。消息传出后,举世为之震惊。可是就在这时,“卡尔多索”本人却在其博客上自曝,这些照片“显然是假的”,纯属美剧《迷失》的截图。吴 文

  链 接

  找到“黑匣子”?

  法国官方忙否认

  据新华社电 法国媒体23日报道,法国搜寻船只接收到失事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黑匣子”发出信号,已派微型潜水艇入海寻匣。同一天,搜救团队和事故调查机构否认法媒报道,说尚未证实所收到信号发自“黑匣子”。

  法国《世界报》网站23日称,参与失事法航客机搜寻工作的法国船只已接收到失事客机“黑匣子”发出的“相当微弱信号”,22日派“鹦鹉螺”号微型潜艇下潜搜寻。现阶段,两艘法国船只参与搜寻工作,一艘是装备先进声呐设备的法国海军“埃默罗德”号核潜艇,另一艘是配备微型潜艇的法国海洋开发研究所“普尔夸帕”号海洋探测船。“鹦鹉螺”号微型潜艇由“普尔夸帕”号搭载。

  《世界报》称法船收到“黑匣子”信号后,搜救团队官员和事故调查机构说,无法证实搜救船只收到的信号发自“黑匣子”。

  多数分析师认定,“黑匣子”制造材料虽具防火、耐压、耐海水浸泡等特点,但飞机失事后,“黑匣子”发射“求救”信号能力只能维持30天。法航447航班客机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失事,即是说,“黑匣子”1个星期后可能将无力“呼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航 空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