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划定东海岸禁航区称将举行实弹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2:36  扬子晚报

  法新社23日援引日本海上保安厅消息源报道,朝鲜已向日本发出通知,要求日本船只在自本月25日起的16天内远离朝鲜东海岸部分海域,原因是朝鲜计划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朝明确声明将要军演

  报道说,朝鲜方面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日本海上保安厅。“他们明确声明,发出警告是因为军事演习,”海上保安厅一名发言人23日说。

  法新社援引这名未公开姓名发言人的话说,这一警报可视为朝鲜可能试射短程或中程导弹的信号。

  法新社说,日本防卫省先前推测,朝鲜可能于7月4日发射一枚射程可达美国夏威夷群岛的远程导弹。7月4日,恰逢美国独立日。

  报道说,在这封警告电子邮件中,朝方注明禁航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10日,为期16天。

  日本海上防卫厅这名发言人说,禁航时间段为日本时间每天上午8时至晚间8时,海上防卫厅已通知有关日本船只。海上防卫厅说,本月8日和18日,朝鲜也曾两次向日本通知类似信息。但此次发布的禁航区范围不仅包括前两次发布禁航区域,且范围更广。

  共同社说,朝鲜此前发出类似禁航警告时从未说明过缘由,而此次则明确点明朝方要进行实弹军事演习。

  美称朝方强化游击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夏普陆军上将23日在韩国举行的一次论坛上说,除却加强常规作战能力,朝鲜正在强化游击战策略及技巧。但夏普没有说明这一表述根据何来。同日,韩国一名高级军官也作出类似夏普的表述。但他对美联社记者说,出于政策限制,不便透露细节及自己的身份。

  朝将“全面对抗”美制裁

  朝鲜《民主朝鲜》报23日发表社论称,美国正忙于向朝鲜半岛紧急部署其最精锐的战斗部队,企图以此恐吓朝鲜。但“这是愚蠢的可耻行为”。文章说,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及美国的压力对朝鲜不会奏效,朝鲜将以“全面对抗的坚决态度对抗和报复美国制裁”。

  朝鲜中央通讯社23日也发表文章说:“受美军指令,由‘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率领的美海军第七舰队战斗群已经离港赴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行动,12架F-22s型战斗机已经部署在日本,部署在韩国的美军地面部队也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朝中社说,这些军事行动使朝鲜半岛政治和军事气氛紧张,宛若战争前夜。“没有别人,正是美国,使朝鲜半岛气氛极度敏感,一触即发。”

  (新华社供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