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马电缆摘得IPO重启第二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1:52   CCTV《第一时间》

  自从上周桂林三金拿下IPO重启首单后,市场就在猜测谁会是下一个,现在,第二单已经花落万马电缆。目前,浙 江万马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发布招股说明书。为尽量减轻对市场资金面的冲击,万马电缆定于7月2日,三金药业申购资金 解冻后发行。

  公告显示,万马电缆拟发行5000万股,预计募资3.4亿元,这个发行股数略多于桂林三金的4600万股,但 募集资金比桂林三金的约6亿元要低。和桂林三金相同,万马电缆网下网上发行的比例同样是二八分配,也就是把80%左右 的股份,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与桂林三金不同的是,这次万马电缆采取的是“二次询价”方式,也就是结合初步询价和 累计投标询价,综合确定发行价格。按照发行议程,明天起到下周一,万马电缆将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进行现场推介和初 步询价,最终发行价将在6月30日确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万马电缆作为IPO的第二单,更是推动了二级市 场的走高,原本大量的准备申购大盘股的资金纷纷回流二级市场。而小盘股作为IPO重启的首批,没有把大盘股纳入进来, 也凸显出管理层呵护二级市场的意向。

  万马电缆是一家浙江企业,去年营业收入16亿元,净利润近7500万元,净资产收益率约19%。万马电缆由万 马集团间接控股,万马集团除电气电缆外,还涉足地产和医药,旗下还拥有一只CBA篮球队。万马集团董事长张德生是万马 电缆的实际控制人,控股比例总计达60.8%。此外,张德生31岁的女儿张珊珊直接和间接持有万马电缆13.26%的 股份。20年前,张德生以30万元创立这家电缆厂,如今顺利上市后,按总股本2亿股,预计发行价上限10.2元估算, 上市后公司总市值有望超过20亿元,张德生个人持股的帐面财富将超过12亿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