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汽联让步 F1避免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11:52   CCTV《第一时间》

  近一个半月以来,国际汽联和F1车队协会之间有关“预算帽”的争论可谓是沸沸扬扬,好不热闹。24号,两家之 间的争论最终以和解而结束。国际汽联当天在巴黎总部宣布与F1车队协会达成协议,从而避免了下赛季F1赛事分裂的结局 。另一方面,国际汽联主席马克斯·莫斯利在同一天表示将不再谋求连任。

  根据协议,国际汽联放弃在明年执行4000万英镑的“预算帽”方案;转而引入F1车队协会所提出的开支削减建 议,即在两年内将F1车队的预算降至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水平。同时在2010赛季延用今年F1的比赛规则。此外,F 1车队协会宣布取消另立赛事的计划,并承认国际汽联是F1赛事的主管团体。同时他们还将与国际汽联续签一份有关赛事收 入和权益分配的协议,从而保证所有现役车队都会出现在F1赛场,直至2012年。令人意外的是,已经担任国际汽联掌门 人达16年之久的主席莫斯利当天表示今年10月任职期满时,将不再参加下一届国际汽联主席的改选。此次F1“分家”风 波起源于国际汽联通过的设立预算上限的决议。国际汽联此前打算效仿NBA,从2010赛季起,在F1赛事中正式引入预 算帽的概念,每支车队的年度预算将被控制在3000万英镑。后来这一预算帽被提升8600万英镑,但是各大车队仍不买 帐。双方甚至闹到差点对簿公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