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做出重大改革 重温1939年荣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0:48   CCTV《第一时间》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竞选时的口号“改变”已经为人熟知,现在就连奥斯卡都要加入改革的队伍当中。明年的奥斯卡最 佳影片提名将会增加到10部,目的是为了展现更多优秀的影片以吸引观众。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盛典奥斯卡昨天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从明年第82届奥斯卡开始,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数 量将增加到10部。这样的变化并非前所未有,早在奥斯卡举办之初,最佳影片提名就远超过5部,其中1939年的奥斯卡 最佳影片提名就高达10部,而且每一部都是后世的经典之作,其中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飘》、《绿野仙踪》以及《卡萨布 兰卡》等等。

  其实做出这样的改革也是受情势所迫,奥斯卡近年来饱受影迷抨击,认为角逐最佳影片的电影一直由剧情片把持,影 片多数只是在艺术院线公映,难以吸引到大量观众,奥斯卡奖名单中也罕见主流电影公司的票房大片。去年的奥斯卡直播在美 国收视人数仅有3200万人,创历史最低纪录。当然,改革后提名数量的增加不会改变最后的结果,明年第82届奥斯卡依 旧只有1部最佳影片得主,只不过由原来的“五争一”改为“十争一”。希望改革后的奥斯卡能为人们展现更多精彩的电影作 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