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洲国家组织通过决议支持洪都拉斯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0:2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27日讯 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美洲国家组织昨天通过一项决议支持洪都拉斯的宪法政府。

  根据洪都拉斯政府的要求,美洲国家组织举行了一次紧急会议。星期三当公共权力机构不承认塞拉亚总统的职务时,这个国家发生了政治危机。根据泛美民主宪章,美洲国家组织接受洪都拉斯宪法和民主政府的要求,向其提供支持以便在法制的框架内保护和加强这个国家的民主宪政。决议要求洪都拉斯所有的政治和社会阶层使其行动在法制的框架内,避免中断宪法秩序和社会和平,它可能影响到洪都拉斯人之间的共处。

  美洲国家组织通过指示秘书长因苏尔萨紧急地组成一个特别委员会访问洪都拉斯,目的是分析那里的事件,为广泛的全国对话做出贡献,找到对形势的民主解决办法,向该组织常设委员会提出报告。

  塞拉亚政府揭露来自国会、武装力量成员和最高法院进行技术政变的企图。这些公共权力机构反对总统提出的举行公民投票的决定,已有50多万公民签字同意召开全国制宪大会。国会认公民投票是反宪法的,要求武装部队不要分发公民投票的选举材料。塞拉亚总统以武装部队总司令的身份解除了联合参谋长巴斯克斯将军的职务。大法官克鲁斯不承认总统的决定,下令恢复巴斯克斯的职务。昨天国会任命一个议员的特别委员会决定塞拉亚总统是否患有痴呆症。(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