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官员称不会用武力对朝鲜船只进行临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09:01  新华网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米歇尔·弗卢努瓦26日说,美国不会使用武力对疑似载有违禁品的朝鲜货船“江南1号”实施临检。

  弗卢努瓦当天在韩国首都首尔与韩方官员举行会晤。她告诉媒体记者,美方将遵照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1874号决议,不会使用武力临检可疑朝鲜船只。

  “安理会决议安排了一个包含一系列非常明确步骤的机制,”她说,“我希望非常明确地表达……这不是一个支持或授权武力临检的决议。”

  美国海军“约翰·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眼下正在东亚海域跟踪“江南1号”。后者是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本月12日通过后首艘受到跟踪监视的朝鲜船只。

  不愿意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尚不清楚这艘货船上载有何种货物、将停靠在哪个港口,而船上货物可能与核武器无关,而是违禁常规武器及弹药。

  美联社说,美国及其盟友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求“江南1号”接受临检。朝鲜先前警告说,朝方将视任何拦截行动为战争行为。

  弗卢努瓦说,朝鲜现阶段行为和言论仍然“非常具有挑衅性”,美方尚未看到朝鲜愿意改变的“可靠迹象”。

  她说,美国仍拥有可以促使朝鲜做出改变的激励措施和惩罚措施,“所有选项还在桌上”,“但我们将专注于与国际伙伴一起全面且负责地执行安理会决议”。(新华社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美国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