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群众大会掀起反美浪潮 称要进行核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11:23  国际先驱导报
朝鲜群众大会掀起反美浪潮称要进行核报复(图)
  6月25日,朝鲜战争59周年纪念日当天,朝鲜数万群众聚集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宣传画上标语的大意为“粉碎美国的核战争挑衅”。路透社

  无论是高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代表,在群众大会发言时个个情绪激昂,以表现对美国的仇恨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高浩荣、姚西蒙发自平壤 一股反美浪潮正席卷朝鲜大地。从首都平壤到地方城市,处处响起反美的呼喊声。

  这股反美浪潮的直接起因,是联合国安理会6月12日针对朝鲜5月25日进行的核试验一致通过了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的第二次核试验进行“最强烈的谴责”,并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了明确规定。朝鲜认为,安理会的这一决议是“在美国主导下(向朝鲜)施加国际压力的又一个丑恶的产物”,其目的是“企图解除朝鲜的武装,从经济上窒息朝鲜,并推翻朝鲜人民选择的思想和制度”,从而“造成了朝鲜半岛前所未有的尖锐对抗局面”。朝鲜将“以报复对付制裁,以全面对抗对应对抗”。

  树林般的手臂举起来

  就在安理会决议发表的第三天,朝鲜6月15日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了“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群众大会”。朝鲜党政军领导人和10万名平壤市民群众参加了大会。

  平壤的群众大会后,朝鲜各道(省)、市紧接着分别举行了群众大会,当地的负责人及各界群众代表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反美浪潮。

  今年的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59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的“反美斗争日”。前两年,朝鲜在平壤体育馆举行规模相对较小的“反美斗争日”群众大会,而今年则改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参加大会的人数达到10万名。《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应邀参加了这次大会。偌大的广场上红旗招展,人头攒动。“消灭朝鲜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美帝侵略者”、“赶走美帝,统一祖国”、“在反美大决战中显示英雄的朝鲜人民的本色”等标语和宣传画随处可见。

  大会在歌曲《消灭美帝侵略者》的演奏声中开始。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朴炳钟,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在会上发表的慷慨激昂的讲话。每当一名代表讲话结束,震耳欲聋的口号声就响起来,树林般的手臂就举起来。

  “复仇会”火药味浓厚

  据朝鲜媒体报道,在平壤群众大会的同时和其后,全国各道也举行了同样的“反美斗争日”群众大会。除了这些大规模的群众大会外,工人、农民、妇女、青年学生等团体最近分别举行反美“声讨会”,“复仇会”等。

  对于这些群众大会和各种活动,朝鲜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平面媒体等都及时做了报道,并同时发表各自的评论、文章等,形成声势浩大的反美局面。无论是高级领导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代表,在群众大会发言时个个情绪激昂,以表现对美国的仇恨。媒体的各种评论、文章也都充满着“火药味”。这些言论强调朝鲜半岛局势“一触即发”,“处于战争边缘”;声称朝鲜的核武器不仅是“自卫武器”,也是“进攻武器”,朝鲜今后还将继续加强“核遏制力”;表示要“以对抗对付制裁,以全面战争对付全面战争”;警告美韩如果进行挑衅将遭到“灭顶之灾”和“从地球上被抹去”。

  这次反美斗争浪潮的矛头虽然集中指向美国,但同时也捎带上韩国、日本等。朝鲜《劳动新闻》6月25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将使朝鲜“更有理由拥有核遏制力”,同时也使朝鲜在“有事时”进行的核报复打击“把南朝鲜也包括在内”。

  朝鲜当前掀起的这一反美斗争浪潮,既显示了朝鲜的强硬立场和不妥协的态度。同时也表明朝美、朝韩关系短期内难以改善,朝鲜半岛局势将继续呈现紧张局面的趋势。

    朝鲜韩国对喊战争口号(图)

  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http://blog.sina.com.cn/m/xqdb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国际先驱导报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