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指责美国在夏威夷部署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0:43  环球时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詹德斌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9日指责美国在夏威夷部署反导系统,称这是美国攻击朝鲜阴谋的一部分。文章还称,朝鲜将加强其核武库作为报复。朝鲜的强硬态度令韩国国内民众的紧张情绪进一步加重。最近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六成民众认为韩国应该拥有核武器以对付朝鲜。

  《劳动新闻》在29日的评论中说,美国最近正在强化军事部署,将核动力潜艇“乔治•华盛顿”号部署到朝鲜邻近海域,这显示出美国有对朝鲜实施核打击的意图,所以朝鲜不得不加强遏制战争的自卫能力。《劳动新闻》称,美国正在将导弹防御系统和雷达网转移到夏威夷,“通过美军高调的调动,美国对我们的国家发动先发制人攻击行动的企图大白于天下,这是一个严峻的事实”。评论还称,最近美国政府高官不断表示已经做好了应付朝鲜发生偶发事态的准备,也采取了击退朝鲜一切威胁的措施,这是美国有意激化局势。驻韩美军司令夏普26日称,美国向韩国提供的“延伸威慑”不仅包括核保护伞,也包括导弹防御计划,因为美国担心朝鲜可能向夏威夷方向发射一枚远程导弹。美联社报道则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已经下令在夏威夷部署地基移动导弹拦截系统和雷达系统。

  朝鲜最近搞核试爆和洲际弹道,韩国也非常紧张地加强应对措施。韩国国防部在重新修订的“国防改革2020”中称,将集中引进监视侦察、精确打击和拦截武器,以应对朝鲜的非对称威胁。除此之外,韩国国内各阶层最近也不断呼吁制造核武器以对付朝鲜。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最近针对800名韩国成年人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韩国民众每10人中有6人同意韩国也应当拥有核武器这一主张,这 比2004年的50.7%增加了10%。据悉,该调查是由《中央日报》的一家周刊和东亚研究院委托韩国调研公司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最近韩国民众对于安保状况的不安全感越来越强,52.9%的受访者回答“非常或者有些不安”。而这一数据在今年3月份仅为29.5%,在4月份朝鲜发射远程火箭时为32.8%,在6月初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以后为48.4%。

  此外,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29日就朝鲜要求将开城工业园区的土地租金提高到5亿美元表示:“这是撕毁原先合同的要求,因此无法接受。”第3次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会议将于7月2日举行,玄仁泽表示,“我们将坚持绝不接受朝鲜过分的要求的一贯立场”。

  另据法新社29日报道,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28日称,联合国意在迫使朝鲜弃核的制裁措施在全力实施的情况下将产生大的效果。她还表示,美国一直在密切监视一艘朝鲜货船,该货船被疑载有非法武器。不过她并未披露美国是否将对该货船采取行动。朝鲜此前曾表示,它将视任何拦截朝鲜船只的行为为战争行为。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朝鲜进行核试验

更多关于 朝鲜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