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道夫被判15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29号,麦道夫欺诈案的审判画上句号,麦道夫这个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主犯被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判处 150年监禁,现年71岁的麦道夫将在监狱里度过他的余生。

  当美国地方法庭法官丹尼?陈宣布这个结果的时候,法庭上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150年监禁,这个结果比麦道夫 的辩护律师期望的12年监禁要长的多。麦道夫案件的受害人、麦道夫律师和麦道夫本人先后进行法庭陈述。先后有9位受害 者进行陈述,其中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控诉说,当她丈夫去世之后,麦道夫抓着她的手告诉她,把钱交给他是安全的。但是如 今她的投资已经分文不剩。在听取受害者陈述时,身着深色西装的麦道夫一直低着头,背对着受害者。当轮到麦道夫陈述时, 他站起来,手扶着桌子,面向受害者说:“我无法为自己的行为找到任何借口,我犯了一个可怕的错误。”在提到这起世界金 融历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诈案时,麦道夫说这是一个“问题”、一个“判断失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他承认自己的道歉 对于受害者已经于事无补,他还表示自己的行为给家庭带来了耻辱。不过,他拒绝承认自己的家人涉案,他说自己一直在欺骗 家人,所有的罪行都是他一人所为。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丹尼·金在法庭发言中指责麦道夫欺诈行为,将他形容为十恶不赦 的恶魔。丹尼·金说:“没有任何人为麦道夫辩护,无论是他的朋友还是家庭,这说明了一切。”在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法庭 陈述后,丹尼·金当庭宣布接受检方求刑,对麦道夫判处150年监禁。

  新闻现场:受害人等候麦道夫案判决结果

  麦道夫诈骗案涉及全球几千个投资者,早在审判之前,很多受害人就守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门外等候判决结果,他们 认为,法院的判决是恢复金融系统信心的第一步。

  贝克夫妇是麦道夫欺诈案的受害者,他们被骗走250万美元。这些钱很有可能要不回来了,但是他们还是一大早赶 到了纽约南区联邦法院,等待一个公正的答复。受害者:在我们看来,这不是结束,而是试图恢复人们对金融系统信心的一个 开始。受害者:法官很清楚这起案子,他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判决公正,给他(麦道夫)一个公正的判决,告诉世人,天网恢 恢,疏而不漏。

  麦道夫诈骗案涉及金额超过600亿美元,为世界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截至去年11月30号,麦道夫 的公司帐户内共有4800个投资者账户,这些受骗的投资者包括对冲基金、犹太人慈善组织以及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受害者 :我们一辈子才攒了这些钱,而麦道夫几年时间就把它拿走了,他什么也没有给我们留下,政府也没有给我们留下什么。受害 者:所有这些钱都要追回来,一旦追回的话,我希望这些钱能回到受害人的手上,而不是流进证券投资人保护协会的口袋。

  去年12月11号,麦道夫因为因涉嫌金融诈骗被逮捕。今年3月12号,麦道夫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出庭时 接受了检方11项犯罪指控,他对所有犯罪指控供认不讳,其中包括证券欺诈、洗钱、伪证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