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武铉墓碑确定只刻“总统卢武铉”五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06: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墓碑形制和碑文已经确定,墓碑将刻上“总统卢武铉”字样。

  卢武铉5月23日在登山时跳崖身亡。他身前留下遗书说,死后墓前只需一块“小小的墓碑”。负责筹划卢武铉墓碑事宜的一家团体6月29日发表声明说,尊重卢武铉遗言,墓碑将用一块高度只有40厘米的天然磐石,上面只刻“总统卢武铉”五个字。这家团体说,卢武铉家人决定,对已经火化的遗骨进行安葬但不封坟,因此,遗骨安葬地下后,地表将直接放置墓碑。

  声明说,墓碑的钢质底座上将刻上卢武铉生前在多个场合提及的所秉持信念,即“民主主义的最后堡垒是觉悟市民组织的力量”一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卢武铉 自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