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总统讲述政变时刻:不要折磨我请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3:50  京华时报

  6月30日,塞拉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一些外交官讲述了政变细节。     

  塞拉亚回忆,6月28日凌晨,他刚刚入睡一个多小时,就被一阵尖叫与撞击大门的巨大声响惊醒。透过玻璃窗,他看到政变士兵全副武装冲进总统宅邸,迅速制服警卫。

  按照塞拉亚的说法,当时枪声大作,他身穿睡衣,冲下楼梯躲避子弹,同时试图使用手机联系一些媒体。

  “政变士兵撞开大门,一拥而入,我当时手中正拿着手机。”塞拉亚说,至少8名士兵用步枪瞄准他。

  这些士兵命令他交出手机,“否则就开枪,这是军方命令”。塞拉亚回应,如果这是命令就请便,“不要折磨我,请开枪”。

  塞拉亚描述,几名士兵将他推上一辆汽车,随后押上一架飞机,大约45分钟后飞抵哥斯达黎加一处机场,将他推下飞机。直到此时,塞拉亚还穿着睡衣。

  按照他的说法,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得知消息后,亲自到机场看望他。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