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警方逮捕走私导弹精密仪器朝鲜商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4:13  青年参考

  说朝鲜是设备买家 日称破获导弹精密仪器走私案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日本电视台、《每日新闻》网络版6月30日报道,朝鲜籍商人李庆镐涉嫌和两名日本人联手进行虚假申报,从缅甸和马来西亚迂回,最终将用于开发远程导弹的精密仪器出口至朝鲜。上述3人已被日本警方逮捕。

  据《每日新闻》报道,6月29日,日本神奈川县警外事科和户部警察署证实,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东兴贸易公司总经理、朝鲜籍的李庆镐,和身为日本人的大协贸易公司总经理武藤裕彦、理研电子制造公司经理香月已昭,因涉嫌无出口许可而被警方逮捕。报道称,从今年1月开始,上述3人合谋将可用于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被日本经济产业省定为禁止输出的磁检测装置,转道缅甸、马来西亚运往朝鲜。日媒体从神奈川县警方了解到,去年9月,武藤裕彦受李庆镐指示,在横滨海关提出向缅甸出口磁检测装置的申请,遭拒绝。因为该装置被明文规定禁止出口。日本海关方面指出:“想出口该装置就必须事先获得经济产业省的许可。”直接出口的计划落空后,武藤裕彦找到电子仪器生产商香月已昭,决定将该装置的名称“变更”为理研公司的电子产品,并向东京海关提出出口申请。后因此举败露而被捕。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其网站上说,磁检测装置是开发远程导弹的精密仪器,朝鲜很可能为生产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谋取该装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朝鲜 走私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