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接连发射4枚导弹 射程覆盖韩国全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4日13:1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高官表示,朝鲜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点至8点30分之间,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导弹基地向其东海发射了2枚导弹,10点45分又在同一个基地发射了一枚导弹。据分析,这3枚导弹的射程均为400至500公里。据法新社援引韩国方面的消息称,朝鲜在今日午时发射了第4枚导弹。

  报道说,朝鲜曾于2日在咸镜南道咸兴市的新上里基地曾发射了4枚KN-01短程导弹。 从上月初开始,在朝鲜旗杆岭基地上便发现了发射3000公里以上射程的新型中程导弹、飞毛腿导弹和卢洞导弹的动向。

  朝鲜目前实战部署了射程300公里的飞毛腿-B导弹、射程500公里的飞毛腿-C导弹、射程1300公里的卢洞导弹和射程3000公里的导弹。

  4日,朝鲜接连发射了4枚短程导弹。韩国军方根据朝鲜当天发射的导弹达到400至500公里的射程,初步推测为是飞毛腿导弹,但不排除发射缩短射程的卢洞导弹的可能性。 无论是飞毛腿还是卢洞导弹,射程都覆盖韩国全境。 朝鲜发射飞毛腿级别的导弹,是2006年7月5日以后相隔三年来的第一次。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朝鲜此次发射的导弹与2日发射的不同,发射后飞向大气层后落下,在短程导弹中射程较远,威胁性更大。

  他表示,2日发射的KN-01导弹被认为军事训练的可能性较大,但今天是在美国当地时间独立纪念日(4日)前一天发射的,因而具有“浓厚的政治目的”。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同时称,韩国军方依靠牢固的“韩美联盟”,做好了“万全的准备”。

  朝鲜7月4日发射导弹时间表

  当地时间17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 朝鲜发射第七枚导弹
  当地时间16时10分(北京时间15时10分) 朝鲜发射第六枚导弹 
  当地时间14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 朝鲜发射第五枚导弹 
  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1时)左右     朝鲜发射第四枚导弹 
  当地时间10时45分(北京时间9时45分)  朝鲜发射第三枚导弹 
  当地时间8时至8时30分(北京时间7时至7时30分)  朝鲜发射两枚短程导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