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独立日朝鲜连发7枚导弹 美韩日分析导弹种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01:37  华龙网-重庆晚报
美国独立日朝鲜连发7枚导弹美韩日分析导弹种类
郭娟 制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时40分(北京时间16时40分),朝鲜当天已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部海上发射了7枚导弹。由于当天正是美国独立日,平壤选择这个时机发射被认为是向华盛顿的武力挑衅。此次发射将使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

  一天内连发7枚导弹

  韩国媒体称,朝鲜分别在4日上午8时至8时30分之间,在江原道元山市附近的旗杆岭导弹基地向东海发射了2枚导弹。

  之后又于10时45分和12时左右发射了第三枚和第四枚导弹。当地时间14时50分、16时10分和17时40分,朝鲜又分别向海上发射了3枚导弹。

  射程覆盖韩国全境

  韩国政府人士称,导弹的射程估计在4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可将韩国全境纳入打击范围”。根据导弹的飞行轨道和飞行距离,韩国政府认为这些导弹似乎是“飞毛腿”地对地导弹,但也不排除是控制了射程的“芦洞”导弹的可能性。

  美韩日分析导弹种类

  朝鲜7月2日曾连续发射4枚短程导弹,算上4日发射的7枚,3天里已经试射了11枚导弹,频率之密集前所未有。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话分析说,4日发射的导弹与2日的不同,其飞行轨迹是先向大气层而后再向下飞行,“射程较远,威胁更大”。

  据称,美韩两军和日本防卫省正在紧急分析朝鲜导弹种类和落海地点。

  是向美国示威?

  韩国官员警告称,朝鲜未来几日还可能进行多次发射,但目前没有迹象显示朝鲜会像日本媒体之前说的发射射程可达美国阿拉斯加的远程导弹,美国侦察卫星也没有发现任何证据。

  另有一名未透露姓名的韩国总统府官员说,“这些导弹发射被看作是朝鲜军事演习的一部分,但朝鲜很明显想通过导弹发射向美国传递信息。”

  有分析指出,朝鲜选择4日试射导弹是为了向美国示威,因为这天正好是美国国庆节“独立日”。朝鲜在2006年美国国庆期间就发射了多枚导弹,还包括“大浦洞”2型远程导弹。

  本版稿件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各方反应》》

  韩国

  日本 美国

  部队已经做好准备

  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发射与2日不同。2日军事训练的可能性较大,但今天是在美国独立纪念日发射的,因此有着浓厚的政治目的。此前,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在一份声明中称,基于强大的韩美联合防卫,部队已经做好了面对朝鲜威胁的准备。

  日本

  这是重大挑衅行为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评价导弹试射为“挑衅行为”。日本官房长官河村建夫4日发表声明称“这是对包括我国(日本)在内的邻国安全保障上的重大挑衅行为。决不能容忍该行为,对此提出严重抗议。”

  美国

  有能力拦截任何导弹

  美国军方强调,美国的反导系统完全有能力拦截朝鲜的任何远程导弹。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鲁格海德海军上将4日称,我们的舰船和部队已经做好跟踪导弹并观察(朝鲜)发射导弹后动向的准备。

  网络编辑:李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