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呼吁各方就朝鲜发射导弹保持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5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韩国联合通讯社4日报道,朝鲜当天连续试射7枚导弹。美国等谴责朝鲜发射活动。朝鲜政府和媒体尚未作出回应。 

  路透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证实朝鲜当地时间4日上午至下午发射7枚导弹,实际射程大约400公里。 

  现阶段尚不清楚朝鲜4日发射何种型号导弹。按路透社说法,朝鲜拥有超过600枚射程在300至500公里的飞毛腿导弹和超过300枚射程在1000公里左右的“劳动”中程导弹,后者射程覆盖韩国全境和日本本土绝大部分。 

  截至北京时间5日晨,朝鲜政府和媒体未就是否发射导弹作出回应。朝鲜2006年7月5日也在一天内发射7枚导弹。那次发射后,朝鲜官方一天后才证实发射活动。

  美国:加剧紧张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达克沃斯4日发表讲话说,朝鲜当天进行的导弹试射行为对地区安全局势“毫无帮助”,美国呼吁朝方避免采取加剧局势紧张的行为,全面落实其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与各方达成的《共同声明》。

  达克沃斯说,朝鲜应“自我克制,避免采取加剧紧张的行为”,朝鲜需要做的是履行本国国际义务和承诺。他说,导弹试射活动更加突出了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重要性。

  韩国:挑衅行为

  韩国外交通商部4日发表声明,指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连续发射导弹是使东北亚局势进一步紧张的挑衅行为。

  声明说,“这是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695号、第1718号和第1874号决议的挑衅行为”,“朝鲜无视安理会决议,继续采取行动使东北亚局势进一步升级,韩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朝鲜必须诚实履行安理会决议”,“韩国将与其他有关国家保持密切合作,应对朝鲜导弹发射”。

  日本:严重抗议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4日上午也发表声明,对朝鲜当天向日本海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表示谴责和严重抗议。

  声明说,朝鲜此次导弹发射是对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邻国在安全保障上的重大挑衅行为,且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俄罗斯:保持冷静

  俄罗斯4日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避免采取任何影响地区稳定的步骤。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现阶段,六方会谈尚无可替代,仍为最有效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手段。我们呼吁尽快重启六方会谈。”

  英国:回谈判桌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4日也以“挑衅行为”形容朝鲜当天导弹发射活动。

  “我谴责朝鲜今天发射弹道导弹。这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米利班德当天发表声明说,“(朝鲜)近期这些挑衅行为更坚定我们的决心,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实施联合国安理会上月一致通过的决议。”

  “我们将努力确保防止朝鲜再实施发射,使朝鲜最终回到谈判桌。”米利班德在声明中说。

  法国:违反决议

  法国外交部4日也谴责朝鲜发射导弹。一名未公开姓名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法国谴责朝鲜7月4日星期六试射导弹。这危害地区安全和稳定,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和第1874号决议。”

  (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