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加拉瓜总统否认向尼洪边境派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13:30  新华网
尼加拉瓜总统否认向尼洪边境派兵
  7月5日,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聚集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当日,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支持者与军警在这里发生激烈冲突,目前至少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新华社发(戴维摄)

  新华网马那瓜7月5日电 (记者刘璇)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5日表示,尼加拉瓜政府并没有向该国与洪都拉斯边境派遣军队。

  奥尔特加当天下午向全国发表紧急讲话说,他“绝对没有”、也不打算向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边境派遣军队。至于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关于尼加拉瓜与委内瑞拉将对洪都拉斯进行军事威胁的表态纯属“无稽之谈”。他还批评米切莱蒂企图借此话题转移公众对洪都拉斯国内混乱局势的关注。

  奥尔特加指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播放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对尼加拉瓜的指责画面,俨然“变成了洪都拉斯政变者诽谤其他国家的渠道”。

  洪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当天早些时候在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召开新闻发布会,指责尼加拉瓜军队正在向洪尼边境移动,并表示“洪都拉斯人民将向一切侵犯其领土主权的势力宣战”。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