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拟建新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7日07:13  新华网

  伊朗媒体5日报道,总统选举中落败的改革派候选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打算成立一个新政党。

  伊朗改革派媒体《国民信心报》报道,穆萨维告诉支持者,他计划成立一个新政党,以维护“宪法留存的准则”为重心。

  报道说,预计穆萨维会在现任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就任新一届总统前向伊朗内政部提交组党相关文件。

  伊朗内政部6月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得票率为33.75%。

  穆萨维质疑计票结果合法性,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要求宪法监护委员会取消选举结果。但宪监会调查后宣布,选举结果不会改变。

  穆萨维1981年至1989年任伊朗总理。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高级顾问、伊朗保守派媒体《世界报》主编侯赛因·沙里亚特马达里4日发表社论,指责穆萨维是“美国人的代理”,应该“定以叛国罪”。(新华社专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