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美俄应共同反对朝鲜伊朗核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04: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磊):正在莫斯科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表示,美俄应共同努力反对朝鲜以及伊朗获得核威慑能力的尝试。

  奥巴马是当天在俄罗斯经济学院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不管是美国还是俄罗斯,我们双方都不会从东亚或者中东的军备竞赛中获益。因此我们应该联合起来,共同反对朝鲜成为有核国家以及伊朗获得核武器的试图。我很高兴梅德韦杰夫总统和我达成一致,将合作就21世纪的弹道导弹威胁进行评估,这其中就包括朝鲜和伊朗带来的威胁。”

  在谈到反导问题时,奥巴马说,美国了解俄罗斯对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的担忧,美国正在重新评估该计划。奥巴马还说,美国希望看到一个强大、和平与繁荣的俄罗斯,美俄应该扩大对话与合作。

  奥巴马6日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他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俄。俄总统梅德韦杰夫6日和奥巴马举行了会晤,双方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阿富汗反恐、核不扩散问题等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多份文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巴马 朝鲜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